【志愿者招募】关于招募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竞赛志愿者的通知

教育部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将于7月中旬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为保证大赛圆满进行,展现哈工大学生风采,感受大赛魅力,现面向全校招募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竞赛志愿者,通知如下:

一、 招募对象

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二、 工作时间

2021年7月12日——7月24日(各服务组别工作时间不同)

三、 招募人数

65人

四、 岗位设置

1.高校接待组(07.12,可与其他组别兼报)

负责各高校参赛队伍对接、参赛引导、校园导航等工作,确保各高校参赛队顺利参赛。

2.会务管理组(07.19-07.20)

负责比赛现场、闭幕式现场布置,报到、检录,秩序维护,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3.宣传媒体组(07.19-07.24)

负责赛事全流程新闻摄影、微信推送、视频制作等。

4.赛事技术组(07.21-07.24)

负责比赛现场的边裁、技术支持、收分计分等,需要单独进行技术培训。

5.机动服务组(07.19-07.24)

按工作需求安排任务、灵活调整时间。

6.闭幕式会务组(07.23-07.24)

闭幕式筹备、现场布置、颁奖引导等。

五、 志愿者职责

1.接受志愿者培训,掌握服务大赛的相关知识技能;

2.工作认真负责,保证保量完成任务;

3.耐心细致,展示哈工大学子良好形象。

六、 志愿者保障

1.获得志愿服务证明及统一时长认证;

2.获得完成工作所需的相关物资;

3.表现优异的志愿者获得相关奖励。

七、 报名方式

可通过连接:http://hiteegqt.mikecrm.com/Itqzml7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9日16时。

image-20210705172345-1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5日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简介:

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在此框架下共同举办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下简称大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工程类竞赛之一,已成功举办十四届。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针对工程应用与设计开发类赛项,大赛从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抽象成一个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大赛以参赛队所完成工作的创新性、技术难度、工程严谨及市场推广前景为评价依据。

优秀人才培养是挑战赛一直秉承的理念与宗旨。结合西门子的卓越工程师能力模型和70余年积累高素质人力资源模型,并针对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以及对领域内科技企业人才需求调研,大赛的人才培养能力模型逐年进行细化与升级,并据此不断探索并创新竞赛内容设计,从而引导优秀工程人才的培养与选拔。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不仅是各院校师生之间和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也是高校与企业之间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大赛将继续通过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和工程人才培养选拔为中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