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学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员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搭建平台,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哈尔滨工业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辅导员工作手册》等文件精神,我校先后组建了2个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6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现面向全校专职辅导员按需开展工作室成员招募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介绍及招募要求

(一)心扉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心扉工作室是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要的工作目标是面向两新群体,即本科新生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室主持人为基础学部辅导员李飞教授,工作室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

现面向全校招募8-10人,招募要求:

1.有爱心,有志向从事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善学习,能坚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能力素质提升的各项培训;

3.有追求,愿意辅导带领新生同学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共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4.经基层党委推荐。

(二)紫丁香航程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紫丁香航程工作室是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工作目标聚焦学生职业发展,以日常思政为主阵地、思政课程为主渠道、文化思政为突破口、网络思政为新战线,建成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全链条职业发展思政实践育人体系,重点打造入脑入心的精品“思政课”、红色“微党课”、网红“班会课”等,建成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立体“思政套餐”。工作室主持人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芳。

现面向全校招募4人,招募要求:

1.有责任心;

2.热爱学生工作;

3.乐于开展工作研究;

4.经基层党委推荐。

(三)学生校园突发危机事件应对辅导员工作室

按照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做好学生校园突发危机事件应对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一线辅导员的基本功、必修课。为进一步强化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校成立“学生校园突发危机事件应对”辅导员工作室,邀请相关专家组成导师团,工作室聚焦机制建设和提高辅导员应急处突能力,开展相关理论研究、经验和成果总结,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工作室主持人为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

招募要求:
1.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突出,追求卓越;

2.爱学习、肯思考,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调查研究、分析研判、群众工作和综合表达能力;

3.经基层党委推荐。

(四)逐梦国际组织辅导员工作室

工作室以学生全球胜任力建设为核心,以加强学生投身国际组织内在驱动力为重点,以引导一线辅导员关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为目标,争取实现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工作室主持人为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

招募要求:

1.有一定的外语基础;

2..能保证参与工作室工作的时间;

3.入选后力求每年精准指导至少2名学生申请到国际组织offer;

4.经基层党委推荐。

二、报名方式

请于7月23日(周五)11:30前填写如下链接报名:http://f3c72qgzmwlal6g1666.mikecrm.com/z0zK8Sb,同时将个人简历发送至jygl@hit.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工作室名称+本人姓名”。

综合联系人及电话:陶海亮,0451-86403540/18845021498。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