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07-22 09:45

各基层工会: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的通知》(黑教联〔2021〕31 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在建党 100 周年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彰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升,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连续 3 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三、工作程序
    哈工大各级各类教师均可申报。
    各基层工会组织推荐,填写汇总表和推荐表,并于2021年7月23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送至tianbeida@hit.edu.cn。
    校工会组织专家进行联评,确定1名推荐人选后报省教育厅。
    联系人:田贝达,联系电话:86403657。
    四、有关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
    2.要以事迹为基础,注重家风传承。
    3.要按照程序和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按时申报。

    校工会    
2021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