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科协第三次培训成功举办

(魏谨/文 魏谨/图)324日晚,电信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本学期第三次培训于活动中心334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周兴宇主讲,王继伟协助。培训内容就周兴宇的获奖项目《基于stm32的位置共享系统》为主,周兴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完成项目的过程,为参与培训的同学们以后参加比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周兴宇就上节课所学的Altium Designer进行了简单的复习,在复习的同时,告诉我们他的一些使用经验和技巧,以及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为参与培训的同学解答了一些使用该软件经常遇到的问题。接着,周兴宇就自己的物联网获奖项目展开介绍,他先从整个项目的大体计划谈起,用程序框图的形式向我们讲解这个项目的基本功能,指出了项目执行的难点。整个项目大致分为服务器端和硬件端。周兴宇先从网络端开始讲解,介绍了最基本的网络服务知识,然后再谈到租云服务器和前端后端的算法,以及写数据库和如何使用百度地图API等多方面知识。虽然知识量大,难度高,但是到场的各位同学都认真听着,不时写着笔记。

硬件端从STM32讲起,通过STM32来接收GPS的定位信息,经过处理之后,通过串口传递给SIM900,然后将数据发送到服务器,实现了硬件端和网络端的连接。之后周兴宇就自己的程序重点讲了几个函数处理,让参与培训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晚上八点二十左右,科协本学期第三次培训结束。相信大家在听了周兴宇的项目分享以后,都或多或少地收获了关于参加比赛与做科创方面的经验,尤其是以后在设计类似该系统的方案时不会很盲目,希望电信学院科技协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图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