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大讲堂】电气学院“自强模范与工大学子漫话人生”励志讲座成功举办

 2018年3月24日上午10:00,为激励同学们在学业上奋发向上,电气五班邀请黑龙江省残联副主席柏大林,在主楼B105召开题为“自强模范与工大学子漫话人生”的励志讲座,基础学部电气学院辅导员丛丹赋和电气五班班主任叶雪荣出席了活动。
讲座开始,主持人刘宏泽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柏大林老师,讲述了柏大林老师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赢得一个又一个荣誉的故事。第一阶段柏老师上台,现场翻译盲文,一字不落、大声复述朱自清荷塘月色的前两段,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然后柏老师向大家细细讲述了自己艰难的求学经历,他自己徒手用盲文抄录了近200万字的教材以自学高中知识,付出了十倍于常人的精力,终于梦寐以求的大学。大学毕业后柏老师成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按摩科副主任医师,并且兼职做学生的心理辅导,帮助很多同学解决了烦恼。柏老师乐观向上、不懈追求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同学。在第二阶段的现场互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柏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而柏老师也一一为之详细指导,气氛和谐而又活跃。
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柏老师“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珍贵经历与亲身教育给予了同学们极大的前进动力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