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课堂】公寓中心“爱心超市”生活体验馆

爱心超市创始于2005年10月,目前坐落于B07公寓一楼。作为公寓中心生活体验场馆的首个特色品牌项目,爱心超市的成功运行及其在广大师生学子中引发的积极反响,为公寓中心生活体验场馆系列项目启动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爱心超市自开馆以来,始终对便利学子生活、温暖求学路程的理念一以贯之。虽名为“超市”,但爱心超市没有商品和货币的交易,只有爱心与善意的流通。学生公寓通过建设爱心超市,广泛接收来自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将捐赠物品统一整理、规范清理、系统管理,利用每年3月、5月、10月、12月的四次大型线下捐赠活动,将物品下发至学生手中,也将爱心传达至校园的各个角落。
十余年来,爱心超市的平台建设不断深入、优化,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涵盖各类捐赠物品、积极动员校内外捐赠人士、精准对接受赠学生需求的高质、高效平台。迄今为止,爱心超市已接收来自在校生、毕业生、教职工、公寓员工、社会人士等捐赠的衣物3万余件、书籍5万余册、其他各类学习生活用品2万余件,捐赠人数4238人,受赠学生已高达近7000人次。
爱心超市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已逐渐成为我校助学帮扶的品牌项目。学生公寓在爱心超市的建设中,致力于打造项目品牌、提升活动价值、聚焦学子需求,为拓展助学途径、帮扶学子生活提供新的支撑点,也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善意有处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