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动态]二校区天香餐厅旋转火锅又出新品,你心动了吗?

作为二区唯一一个火锅窗口,天香“旋转小火锅”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既是因为火锅本身的味道独树一帜,无可替代。也是因为天香的师傅们对食材的精挑细选与对汤底的精心调配。
但天香的师傅们却并未因火锅超高的人气就固步自封,而是又推出了全新的羊蝎子锅。
相传羊蝎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康熙年间,蒙古王爷奈曼王有次打猎回来路过后院,闻到院子中香气四溢。跟下人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新来的厨子给下人们炖羊脊骨吃。奈曼王爷一尝味道鲜美,又看那脊骨形状酷似一只蝎子,就起名为“羊蝎子”并且作为府上的食谱。后来传到民间渐渐风靡全国。
将羊的脊骨剁成块,再把羊腿骨剁断,一同放在热水中烫一下,除去血污和腥膻。这时将它们放入锅中,以猛火加热,并加入葱花、姜片等调味品,再分别于合适的时间加入青菜、豆腐、木耳等食材,一锅美味的羊蝎子便做成了。
赏心悦目的色彩配以诱人的气味,让人忍不住想要品尝一番。先吃一口豆腐,嘴中满是高汤的醇香,淡淡的羊肉味在口中回荡。再取出羊蝎子,品尝一番,其肉浓香四溢,其筋韧性十足,骨中多骨髓,却不滑腻,再来一口青菜,清香的味道与肉的浓香互为补充,可谓恰到好处。 如此搭配在满足味觉的享受外也保证了它营养的均衡性,加之羊蝎子本身就富含蛋白,更有“补钙之王”的美誉,出现在大学生的食谱上可谓再合适不过了。
而这满满一锅美味的羊蝎子只要13.8元还附赠米饭一碗。此外,在3月26日至4月26日期间在天香餐厅尝小火锅,涮品满18元还可获赠饮品一杯。
各位“美食家”同学,你们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