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共同抗疫】1805002团支部组织战“疫”主题团日活动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响应教育部号召。3月9日下午2时30分,180500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防疫思政大课”。并在观看之后通过腾讯课堂积极讨论学习心得及对疫情的看法。讨论环节由贾海杨同学主持。

首先,贾海杨同学对疫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同学们开始了对防疫思政课学习心得的激烈讨论。仲凯伦、覃杏健等数位同学先后进行了发言。同学们发言主题主要集中在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越性、人类应该如何处理与自然的关系、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承担起应付的责任以及疫情揭露出的中国尚存在的一些问题这几个方面。几位同学均联系课堂内容谈了一些自己的思考。让同学们对这几个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是提及最美逆行者的担当时,更让我们明白我们身上应有的责任。我们要守护住身后更多人的岁月静好。最后,贾海杨同学对之前发言内容做了简单的总结,讨论环节圆满结束。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但正如恩格斯所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在为逝者哀悼之后,我们更应该痛定思痛,吸取经验教训,用我们的进步来防止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