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18硕第一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3月5日13:00,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会。支部21名同学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紫琪主持。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党支部特色活动及学习教育、分享疫情期间生活故事,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做好返校准备。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紫琪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主要工作:按时完成了发展党员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重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之后考虑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使用电子调查问卷请支部党员进行支部自评打分及意见反馈和群众评价。

随后,时隔一月未见面的同志们在线上开始分享疫情期间的心得。支部汤爱琪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自己首先应做好基本的防疫工作,学业方面在家可以处理数据,撰写毕业论文。周春爽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带头做好示范,主动宣传防疫知识。宗旺同志跟大家分享,“学习强国”新上线了“在家”系列专区,包括在家上学、在家健身、在家看电影、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在家听音乐、在家看天下等专区,还有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等各项功能,大家可足不出户免费在线开会、在家学习。

最后,王紫琪同志进行会议总结,希望支部成员居家期间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做好返校准备,关注官方媒体疫情防控动态,学习党中央的最新会议精神,发挥自身专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image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