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18硕第3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年3月7日下午15:30~16:30,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开展了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卓霖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第一项是党支部2019年的年度工作总结与反思。首先,李卓霖同志从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特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4个方面进行了支部工作的年度总结,接着进行了支部自评。本次自评采用电子问卷调查的方式,请支部党员从领导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与群众反应5方面,支部群众从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带头作用发挥情况与学生认可度4方面进行支部评价。

会议第二项进行了疫情期间的体会与分享。大家逐一说明了自己家乡的疫情情况,并表达了对于毕业与实验的担心。党支书表示,由于疫情原因,目前暂不开学,但是大家在家工作、学习也不能松懈。在学习方面,应着手开始写毕业论文,整理已有的实验数据,并做好开学后的实验计划,越详细越好,尽量缓解毕业压力;在党建方面,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的发展照常,不会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工作滞后,并叮嘱支部成员按时学习党内重要新闻,认真撰写思想汇报;在未来发展方面,很多中小型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准备工作的同学应及时与用人单位联系,与老师和同学多沟通,准备继续深造读博的同学,也应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多看文献,积累知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参会成员们也都表示,在疫情面前,我们也应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特长等,努力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卓霖同志引用鲁迅先生《热风·随感录四十一》中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结束了本次会议:“愿中国的年轻人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就如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炬火!”

image 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