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导航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牢记党员使命,传递抗疫力量”组织生活会

2020年4月3日上午九点,在疫情期间,导航所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王梓丞同学主持,支部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三个小组学习并分享最美党员、医护人员的故事。杨鹏举:“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全国各地积极组织医务力量,发挥各自最大优势,全面狙击疫情,尽最大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其中,我们总是能够听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言语,看到那些最美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身影,感受到他们身上的那份无畏奉献与担当!他们有的坚守在医护岗位上,有的奋战在援鄂第一线。但无论他们身在何处,他们都在与时间赛跑,和疫情斗争,甚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全力救治病人。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表现了一名党员的先锋精神和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坚定信念。在此唯有“你们最美,最棒!”表达对他们的崇敬!”高鸿泽:“抗疫英雄刘智明,他是自此次疫情以来我国第一位倒在抗疫之路的院长,刘院长待人亲和友善,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工作量要比平常大很多,他担心医护人员的营养跟不上,要求食堂伙食多加了鸡蛋和水果。当武汉武昌医院被指定为第二批发热患者定点诊治医院时,刘院长接到任务,要在两天内将门诊部改为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并转出原有的499名病人,来腾出500张病床,他不眠不休,经过两天的运转病人和紧急改造病房,完成了这项紧急而艰巨的任务,然而,在大规模收治病人的当天,刘院长却躺在了病床上,他的肺部严重感染,被确诊为新冠性肺炎阳性,随即住进了重症病房,可他没能战胜病魔,逝世于2020年2月18日。”吴宇轩:“李文亮是最早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的人之一。 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从一份病人的检测报告中看到,病人被检测出SARS冠状病毒高置信度阳性指标,引起了他的警惕。当天下午,为了提醒他的同学们的注意防护,就在同学群里发布信息称“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在我们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隔离。”半个小时以后,他又补充:“最新消息是,冠状病毒感染确定了,正在进行病毒分型,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李文亮的话在同学们心中有很高的可信度,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于是他们开始注重护保,并预先购置一些N95口罩及护保服,并且在工作中更加谨慎,小心防护。不幸的是,李文亮医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李文亮的事迹也受到了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关注。2020年1月31日21点,该基金会“守护者后盾行动”项目向李文亮拨付第一笔10万元“特别贡献支持”款项。支持理由是:他是一个对工作负责的、真实而敢于说出事情真相的人。他的行为客观上让更多人对病毒有了提前的防范。作为来自湖北的学生,我们也接收到了他的预警,做好了提前防范,从而能够避免在回家途中被病毒感染。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们湖北人民的英雄,是全国人民的英雄。”

与疫情抗战的工作人员是我们的英雄,是他们辛苦的汗水、无畏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换来的人民的平安、社会的安定、国家的稳定。对比世界上的其他国家,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了疫情,最大的功劳当属前线的工作人员,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像这些英雄们学习无私的奉献精神,认真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并心怀感恩去对待身边的人和物,为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