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电测技术与精密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4月9日下午,仪器学院电测技术与精密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以以“牢记党员使命,传递抗疫力量”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电测技术精密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曹天傲主持。分享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故事。

        曹天傲发言道:钟南山、李兰娟和张文宏等杰出抗疫英雄应该成为我们新时代真正的明星和偶像。他们始终在抗疫一线,统筹规划,不放过任何细节,力求大获全胜。他们的英勇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看齐。

        王梅宝:两个多月的抗疫战争,八十多岁的钟老克尽职守,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朱月熠发言道:在抗疫第一线,70多岁的李兰娟忘我工作,每天只休息三个小时,当有人担心地问她时,她却淡然地说:“没问题,放心好了。家里人都担心我,其实我身体还是蛮好的。”看完李兰娟院士的事迹,我觉得用别的什么语言赞美她已显得苍白,只有在内心默默地为这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她的团队致敬。

        于航发言道: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曾为“非典”防治作出突出贡献。非常时期,他以84岁高龄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在高规格发布会上直言病毒会人传人。像钟老一样,牢记党员使命,传递抗疫力量的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党员。他们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枕戈待旦,坚守点亮希望之光……在这场战役中,无数人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书写下一曲曲荡气回肠的乐章,在挑战中挺起不屈的脊梁。“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挑战面前,每一份牺牲和奉献都将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化作穿越风雨的力量。

        张永强发言道:疫情期间,钟老刻守尽责,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杨光磊发言道:张文宏医生以其高尚的品德和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讲真话说事情,大大缓解了群众对于疫情的恐慌。看完张文宏医生的先进事迹,我深刻体会到自己的不足,决心要以张文宏医生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的凝聚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20200413153843-1image-20200413153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