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能源学院19S02004团支部开展“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团日活动

哈工大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为了培养广大团员爱校爱国的情怀,在中国航天日这个重要节点,能源学院19S02004团支部举办“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悦对航天日进行简要介绍,并诵读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讲述了当年发射东方红卫星的具体过程,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参与讨论。讨论结束后,学生代表郑海鹏同学发言,他强调,哈工大已累计为航天领域输送了几万名学子,正是缘于这种深深的航天情结,才有了今天我国航天的成就。第四个环节是线上观看航天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要传承航天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塑造成国家需要的人才,为国尽力。                                      

通过此次在线学习活动,团支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自己对于航天知识的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哈工大能源学子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时刻铭记哈工大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在新时代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