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学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2020年5月30日下午3:30,计算学部学生会团学骨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杜佳琪主持。

   计算学部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杜钰欣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满真挚感情,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计算机学子,更应牢记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传承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杜佳琪带领学生会对近期中美关系复杂形势以及国家科技水平对综合国力的重要影响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大家对目前的国际形势以及近些年我国的科技创新水平热烈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对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思考。当前,我国在一些核心领域仍面临被“卡脖子”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核心技术是买不来、要不来的,这就需要我们迎难而上、不断创新,着力攻克核心技术,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