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不朽长征精神”组织生活

5月31日晚,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所有党员、预备党员一起重温不朽的长征精神。会议由辅导员徐瑞、张雷主持,韩岭同学做主要讲解,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长征途中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并在讲解结束之后进行了小组讨论,将所学所感交流分享。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不朽的长征精神”,韩岭同学用质朴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长征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又从身边的榜样、所看的资料入手,讲述了长征精神对老一辈人和新一代青年的影响。红军战士那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讲解完成之后,辅导员张雷对韩岭同学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号召学员秉承长征精神,向前辈学习致敬,用实际行动将共产党员的精神发扬光大,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所有成员均态度端正地听取了报告,并表示深受感触,在完成讲解之后,进行了短暂的讨论,将所得、所看、所想及时表达出来,互相交流,积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相信同学们会秉承长征精神,付出自己的青春与希望,守护自己的光荣与梦想,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