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铭嘱托、奋斗新百年】仪器学院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开展“学长学姐交流会”使命引领活动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各项工作”要求,将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开展党建“双创”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与做好返学复课、毕业生离校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仪器学院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开展“建功新时代,我们都是收信人”使命引领活动。

该活动与党支部立项紧密结合,为了给大三的学弟学妹提供一个具体了解研究生课题方向的平台,解答学弟学妹在考研、保研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博士党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借助支部中优秀博士生资源在仪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主要举办和开展了“考研、保研之研究生方向系列讲座—超精密博士党支部学长学姐交流会”。

image-20200701171257-1image-20200701171257-2

活动前期准备

从前期准备、宣传稿撰写、嘉宾邀请、宣讲PPT制作以及线上交流会开展,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参与、献言献策,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20200701171257-3image-20200701171257-4

image-20200701171257-5image-20200701171257-6

线上交流会开展

第一期交流会共有2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到博士生张银和石剑,他们分别就“超精密运动技术”与“超精密角度计量”两个方向进行介绍;第二期交流会共有3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到博士生郭澄和党竑,他们分别就“无透镜计算成像”与“光谱分析”两个方向进行介绍。在提问环节,各位师弟师妹踊跃参与,分别就“保研、考研政策,学科就业与发展、学习生活”等主题进行提问,气氛热烈。

下一阶段,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将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陆续邀请优秀博士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课题组、研究成果等科研近况,让学弟学妹能够了解考研、保研、研究生方向等信息,更进一步接触研究生生活。同时开展好“建功新时代,我们都是收信人”使命引领活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百年校庆之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