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第二十批优秀项目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激发全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助力科技创新能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现拟选拔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并将有关预计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

1.申请对象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省内其他高校在校生或毕业不超过5年的毕业生(不包括EMBA等在职研究生)。

2.申请对象以个人名义在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办企业,并持有该企业50%以上的股权;

3.创业项目为创新成果转化类项目,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

二、孵化服务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通过搭建“双五”体系,为创业团队从公司注册到正常运转、从吸引投资到产品生产提供全过程服务。

(一)五项服务

1.优质免费场地服务:按照创业企业的经营规模和使用需求提供2年的免费创业环境服务,相关费用全部免除。

2.商、财、法、税一站式服务:园区有专人对工商注册等手续所需资料进行提前培训与审核;通过聘用专人、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在孵企业提供免费的财会记账服务,聘请知名律师事务所为在孵企业提供合同审核、劳务纠纷等方面法务咨询服务。

3.导师指导培训服务:园区积极邀请国内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作为创业团队的创业导师,通过公开讲座指导、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不断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企业运营水平。

4.学习、生活保障服务:创业园争取校内多个部门资源,依托哈工大优质的学习、生活服务保障,为创业企业提供强有力保障支撑。

5.企业交流提升助推服务:创业园不断选送优秀项目参加北上广深等创业活跃、资本发达地区的重大赛事活动,使创业企业获得良好提升。

(二)五项对接

1.创业投资对接:创业园先后与十余家风投机构开展洽谈合作,先后邀请辰能投资、哈创投、丁香汇等十多支基金来到园区参加路演活动。

2.生产资源对接:创业园针对不同阶段生产加工的需求提供相应服务,逐步完善了电子加工平台和机械加工平台,购置配套电子加工设备和机械加工设备;同时创业园将充分协调多方资源,努力为创业园企业提供便捷的生产加工配套支持。

3.政策落地对接:创业园多方了解、深入发掘、抓紧落实相关政策及补助,努力在企业资金补贴和行业支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

4.孵化平台对接:创业园先后与哈工大资产公司、哈尔滨市多个市区产业园、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湾创业广场等孵化平台进行沟通对接,为学生创业企业的未来发展铺就道路。

5.人才资源对接:创业园深入了解创业企业需求,开展不同维度的人才对接工作,帮助企业选聘英才。

入驻孵化的创业项目可以得到创业园以上工作服务和资源对接,同时还可获得2-1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支持及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云平台服务,助力实现创业项目成功。

三、其他事项

1.现开始报名,有意愿注册企业的团队或创业企业需向园区提交答辩材料:《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业项目计划书》、PPT和5分钟答辩视频(只需要录屏和声音即可),材料提交邮箱为:hitchuangye2015@163.com,提交截止时间为7月31日,并申请加入哈工大创业园预答辩群,QQ群号码:825634803。

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二十批项目入驻答辩会将采取网络评审方式进行,答辩会时间:8月5日。

3.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梁老师,联系电话:0451-86417796。

 

学生工作部/团委

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