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材苑大讲堂】第八讲“格物致知与中国自信”预告

讲座时间:2020年7月16日14点

授课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298829263)

讲座主题:格物致知与中国自信

主讲嘉宾:王黎东 教授

嘉宾简介:

王黎东教授,材料物理与化学系本科教学副主任,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负责本科生专业基础课,主要讲授晶体学基本概念、原理、实际晶体举例;晶体缺陷的概念、产生原因、相互作用及对材料性能影响、材料光谱原理及解读等。

主要研究领域:石墨烯和纳米碳材料宏量制备方法、石墨烯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和基于石墨烯的能量存储转换器件。在纳米碳材料合成方法、复合材料设计、制备、组织和界面结构及材料性能方面具有较丰富的研究经验。主持课题11项,包括973项目子专题1项,自然科学基金2项,高校博士点基金1项,哈尔滨市攻关1项,横向课题6项;作为第二完成人参与课题10项,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重大仪器专项、自然科学基金和十三五项目等;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国际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9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1项燃烧合成制备石墨烯的专利实现技术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