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学术活动月】计算学部举办“网络强国战略解读”本科生学术沙龙

       2020年7月4日,计算学部举办了主题为“网络强国战略解读”的本科生线上学术沙龙。本次活动为计算学部“领导力训练”课程实践活动之一,由课程第2小组承办。活动邀请到计算学部副主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教授担任主讲,由1703202班王英州同学主持。
       张宏莉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19日的讲话中所强调的“要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制定网络安全标准。”为切入点,为大家全面的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并详细介绍网络安全法,开阔了大家的视野。随后赵仁杰,胡云帆等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对于网络强国的理解。
       会议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互相讲解交流自己心得体会,学术讨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取了张宏莉教授的讲解,对网络强国方向有了新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提升互联网时代领导力对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哈工大计算机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学生,要以网络强国为愿景确定提升领导力的方向,不断学习知识、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为科技兴国夯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