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担使命 战疫守初心”——继续教育学院线下培训迎来全面复工

“复工担使命 战疫守初心”
继续教育学院线下培训迎来全面复工
——“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们都是收信人”使命引领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教育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继续教育发展建设,坚持学院统一领导、各部门协同联动联防联控的防疫工作机制,审慎谋划开展线下培训工作。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继续教育的防疫工作方案》《继续教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封闭期间出入管理工作指南(暂行)》。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继续教育学院线下培训工作开始全面复工,石家庄市中小企业高管创新创业研修班于8月24日在我校理学楼L001教室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班既是我院继续教育工作线下发展的“开门红”,也是疫情防控部署的一次“大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下培训班的运行管理工作,要求全院教职工细化工作流程,理清工作思路,结合防疫要求制定科学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如要求培训班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必须持有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给学员提供医用口罩、酒精湿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调整学员上课间距超过1米;对教室及车辆进行消毒通风;设置隔离教室等。

继续教育学院始终秉持着“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方针,积极促进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根据主办单位及参训学员的学习需求,我院邀请了哈工大专业教师、业界精英等优质师资进行授课,设计了有关时事热点、管理实践、创新理念等一系列精品课程,安排了互动式现场实践教学及哈工大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家们拓展经营思路,创新管理模式,以减缓疫情带来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