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1801004班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2020-09-14 08:02

2020年9月10日,仪器学院1801004班在正心楼210室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本次会议时间上恰逢教师节,在同学们表达了对班主任卢老师的节日祝福后正式开始。

首先,由班级的学习委员对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在居家学习期间,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不是十分理想,一些同学存在着数目不一的挂科情况。在新的学期,专业分流之后学多科目的学分绩并不是很高,虽然很多科目的知识内容与以前学习的科目内容有相关性,但是关系并不明显,同学们不必担心因为以前科目的学习不够扎实导致学习困难等问题,其中对于光电与精仪方向的同学来是说,精密机械学这门课程有两周的课程设计,所以学习应该扎实,方便之后的课程设计进行。除此之外,学委还分享了今年考研的数学大纲分值变化,让很多准备或有意向考研的同的相关信息。

继学委的分享之后,班长针对这一学期的学科联系进行了具体举例,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通过讲述自己大二上学期并不足够专心的学习状态导致的学分绩下降以及下学期的努力弥补,向同学们生动的描绘了一副提高学习成绩的美好蓝图,并且点出了在学习成绩不佳时反思得到的经验的重要性。班长发言之后,同学们相继分享起自己对于学习生活的理解与对大三这一年学习生活以及毕业打算等的规划。导员与班主任也相继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三这一年学习中的注意事项与考研过程中的复习重点与一些思路,表示了对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取得良好成绩的期望,以及防疫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等。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对自己大三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还掌握了一些关于考研保研的知识,相信同学们的大三生活能够过得出彩。

image-20200914075941-1   image-20200914075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