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2018级本科生“百年薪火传承-建党伟业-百年历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9-16 09:07

为铭记先辈建党之伟业,传承先辈之精神,仪器学院 “赤诚红心”小分队于2020年7月28日参观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公园的国防教育基地,并在云端充分交流了各自的感悟。

2020年7月28日,王赞琴同学前往成都市人民公园,依次参观了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川军出川抗日人物组雕等遗迹,并拍照以留念。随后将参观的现场图像传给了组员陈啸天,并进行了云端讨论。

四川人民军队为中国独立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辛亥秋为抵抗清政府将川汉铁路修筑权抵押给英法美四国借款,保路通知奋起反抗,并影响了武昌起义的爆发。抗战时期四川是中国参战人数最多、牺牲最惨烈的地区之一,在此期间,四川涌现出了一大批像张思德、邱少云、黄继光这样的爱国军士。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舍生取义的精神。

成都市人民公园见证了川军的出征抗日,也会继续向世人歌颂他们的爱国精神和无畏义举。对于现代国人而言,这座公园在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当代人民汲取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抗战文化的一道重要窗口。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不能忘记,如今的和平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他们这种不惧牺牲,勇于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人学习。回顾历史,是为了让我们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今年恰逢建党99周年和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和平,学好专业知识传承百年薪火,以后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image-20200916090649-1

image-20200916090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