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2020-09-16 10:01

      9月14日下午,仪器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电机楼40025召开。年级大会由辅导员修文心,全体仪器学院17级本科生参加。
      首先,年级大会邀请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生石剑带来了“挑战尖端,仪器报国”先进事迹分享,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博士阶段的研究方向和生活工作,让同学们对科研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由修文心老师对上学期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管理的办法条例。针对会前发放的调查问卷,并结合学院近几年的毕业生保研、考研、留学、就业去向,修老师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总结,介绍了考研、就业、出国目前的形式,提醒同学们不盲目跟风,要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人生规划。并对生源信息审核、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网上签约管理及就业材料等毕业生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
       最后,邀请了几位学长对大家比较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解答。20硕张明涛和19硕孟渊博分享了9月份后考研准备,考研计划,并在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给大家提出建议;20硕钟小聪对大四确定保研的同学就如何提前进入并适应研究生生活进行了介绍;19硕就业学生安泽汝对就业前景、找工作时可能面对的各种问题以及应对办法进行了介绍。
 本次年级大会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意识到2021年考研、就业等问题的形式,同时也让大家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与规划。
image 1912

image 1914

image 1913

image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