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MUSICA合唱团参赛成员补充招募通知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等单位共同启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适逢学校百年华诞,为传承一世纪规格功夫,展新百年世界一流风采,MUSICA室内合唱团在校内外各方支持下报名参加本届国际合唱节,由于开学期间各声部人员不足,现面向全校学生补充招募参赛成员。

一、中国国际合唱节简介

中国国际合唱节(China International Chorus Festival 简称CICF)创办于1992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中国国际合唱节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据不完全统计,直接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国内外合唱团体超过4000余支,总人数达80000余人。本届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举办,将开展全球在线直播开幕式、合唱发展研讨会、国内合唱团线上评测、境外高水平合唱团云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二、MUSICA合唱团参赛情况

MUSICA合唱团报名参加本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青年学生组比赛,以两年内创作的合唱新作品作为主要参赛曲目。备战期间,合唱团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邀请中国合唱届大师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指导。目前比赛备战已进入最后阶段,将于十月中旬进行最后的参赛作品视频录制。

三、招募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不限年级专业。

招募声部:女高音声部8人、女中音声部5人、男高音声部8人、男低音声部5人。

四、招募时间

2020年09月25日至2020年09月30日。

五、招募要求

1. 热爱音乐,能够按时参与每周两次的排练。

2. 有钢琴伴奏、打击乐、管弦乐等乐器演奏能力请特别标注,将优先考虑。

3. 无需乐理,声乐基础,赛前针对新同学进行统一培训。

六、报名方式

1. 扫描文末二维码填写报名表,面试安排将以短信形式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

2. 加入MUSICA招募群(QQ群:1053877602),关注招募信息。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0年9月25日

 

附 MUSICA室内合唱团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MUSICA室内混声合唱团成立于2011年6月,中国合唱协会集体会员,隶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接受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作为专业的大学生音乐组织,合唱团下设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低音四个大声部,现任44名成员为来自全校20余个非音乐类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合唱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排练世界著名古典室内合唱,兼顾艺术价值较高的现当代流行音乐和新音乐合唱作品。成立以来,合唱团已举办了十余场专场音乐会,参加了二十余场演出,吸引了总计上万观众;并斩获了第九届世界合唱节金奖、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合唱节A级评定,第十四届布达佩斯国际合唱节银奖等众多奖项。此外,合唱团曾受邀担任匈牙利春季音乐季核心演出嘉宾、参与2015年哈巴罗夫斯克边区“黑龙江日”、2016年鳌山欧亚科技论坛和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三届年会等外事活动,受到黑龙江省省长陆昊的接见和新华网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