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进小班】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慧杰走进日语系1815301、1915301团支部

10月1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慧杰在外语楼208教室为1815301、1915301两个班级进行讲座,讲座主题为“触动你的批判性思维”。该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指导其透过事物表象看本质,并将批判性思维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会议由辅导员王雪主持,2018级、2019级日语系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李慧杰副院长首先通过几个生动有趣的事例引入批判性思维的概念,在讲解中设置了几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在问答间打破了同学们的思维定式随后,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批判性思维的起源、定义、意义、养成方法及阻碍因素。李慧杰老师指出,批判性思维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善用批判性思维则对我们大有助益。以商家广告设计中通常会采用的几种方法为例如果我们对攻讦、泛泛赞誉、从众心理等营销手段有所了解,就能实现真正的理性消费。

最后的交流节中,李慧杰副院长详细为同学们解释了如何在专业学习运用批判性思维。从最简单的单词背诵再到学术论文写作,批判性思维将在联想记忆、文献挑选等方面发挥极大作用。李老师希望此次讲座过后,同学们能够掌握勤思善辨的技能,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文/赵真慧、伊津昊 图/刘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