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20级本科生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文/汪伊俊 张晗怡  图/聂汉)为增进同学们对大一年度项目的认识,帮助其更加了解土木学院大一年度项目的基本情况,提升同学们参与热情,同时解决同学们在大一年度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土木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于10月19日下午6:30在土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土木学院本科生办主任赵亚丁老师受邀为大家讲解大一年度项目相关事宜,同时,宣讲会还邀请了土木学院大四优秀学长唐浩为大家分享他的科研经历,最后针对大家的问题安排了现场提问答疑,宣讲会由辅导员刘秀主持。

在刘秀老师宣布宣讲会开始后,赵亚丁教授从为什么要做创新项目、怎么做创新项目、目前大创项目的种类、关于大一年度项目的若干问题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训的相关竞赛及保研五个方面就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出了建议。最后赵亚丁教授提议我们放下手机,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规划,让自己能充实度过短暂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宣讲会第二部分,则是由已经保研同济的唐浩学长为我们分享了他自己在哈工大的科研学习经历。从大一年度项目的中期报告匆忙准备以致结果略有遗憾到大二大创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并申请三项国家专利,唐浩学长用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展现了做科研的概要过程。宣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扰提出问题得到了老师和学长的专业解答。

本次宣讲会解答了同学们对大一年度项目的疑惑,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引导学生做好立项答辩工作,促使大一年度项目顺利开展并为同学们未来的科研学习奠定了基础。 

image-20201022231240-1

赵亚丁教授就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建议

image-20201022231240-2

唐浩学长分享科研经历

image-20201022231240-3

现场提问答疑      

image-20201022231240-4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