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美援朝】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学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正式拉开。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们“四史”教育,提高团员青年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勉励团员青年学习、继承与发扬爱国精神。2020年10月25日,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共同学习团中央“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材料学院团委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组织收看了“致敬抗美援朝”网上主题云团课,通过灵活开展的方式扩大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覆盖面,涵盖到各团支部、寝室与课题组。一部分的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收看直播,并同步地在QQ群或会议房间发表自己的感想,分享自己的见解。而更多的同学选择在寝室观看直播,在同学们的生活场景形成了传递与扩散。材料学院团员青年共上一堂“云团课”,在学习中获得了收获与成长。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学习、领悟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与革命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材料学院全体团员青年更要做到“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贡献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