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砥砺奋进,勇担时代责任使命】材料学院20硕焊接一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明确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材料学院20硕焊接一班于10月12日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前往航天馆参观。

在航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团员青年开始了本次“逐梦航天”之旅。首先,参观的是航天馆的第一层——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团员青年了解到,从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风云”系列卫星,从神舟五号第一次载人到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中国航天事业在几十年间取得了飞速的进展。随后团员青年参观了航天馆的第二层——哈工大为中国航天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哈工大在“超级天眼”项目上提供的关键技术令人振奋,由于这一突出贡献,经由国际天文联合会批准,将一颗小行星命名为“哈工大星”,这是哈工大人的无上的荣耀。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来到航天馆的第三层。了解到中国乃火箭之乡,为古人的胆识和智慧感到震撼。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哈工大学子,作为世界航天大国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应该砥砺前行,为国家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