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支持】基础学部2020级计算机与电子通信18班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

2020年1116日晚6:00,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大类20L0218班于主楼B817成功举办学习分享交流会,交流会由班长李一夫和学习委员刘雨尘主持,本次交流会主要是对期中考前模拟题进行班级集体答疑,同学们轮流讲解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的大题,互相交流解题方法和解题技巧,本次交流会也吸引了计算机与电子通信第三团总支的许多其他同学前来参会。

首先,黄一洋同学针对微积分模拟题中的填空、选择和简答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给出了完整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步骤,就洛必达法则以及函数可导的判定等知识点进行了复习,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出色的完成了讲解任务秦梓涵同学针对微积分模拟题的证明题进行讲解,他以罗尔中值定理、拉格朗日中值定理以及柯西中值定理运的相关证明为出发点,强调了证明题的书写步骤,将原本晦涩的知识点和解题中的关键点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

随后,刘雨尘同学为大家带来微积分解题方法拓展以及知识点串讲,刘雨尘同学针对泰勒展开的常用方法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讲解了几类常见题的通法,分享了洛必达法则与泰勒公式之间的关联,区分了二者应用的场合,并通过一些练习题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点的印象许家鹏同学讲解了线性代数模拟题的选填部分,线性代数题的计算量较大,许家鹏同学以极高正确率完成了习题讲解,针对较大计算量的题,许家鹏同学给出了独特的化简方法,为同学们拓宽了解题思路。最后,李一夫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线性代数模拟题中的大题,尤其是其中的几块难啃的“硬骨头”,带领同学们复习了行列式中的降阶公示和伴随矩阵的二级结论,通过“题+知识点”的形式串联各个重要公式,力求同学们能够融会贯通,有所收获学有所悟。

临近期中,本次学习分享交流会的目的在于使同学们掌握微积分和线性代数中较难的知识点,理清两门课程中的基本定理和解题思路,为本周末的期中考试做好准备,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