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第二课堂”第四讲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进步,2020年11月1912:30,材料学院2020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党课。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材料学院2020秋季全体发展对象认真听取了此次党课

刘伟老师首先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出发,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表述,强调了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刘伟老师又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及党员的培养教育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指出目前基层组织建设还不到位,支部活动形式单一,个别党员不够活跃,先锋带头作用有待提升。为此,刘伟老师指出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路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学习研讨、对标争先、坚持深化来加强组织建设,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过程时,让每个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最后,刘伟老师以刘永坦院士等多位教师的事迹为例,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教导所有发展对象要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