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文化节暨国之重器职涯讲坛】刘自明校友讲述中国桥梁建设成就及展望

2020年11月27日下午,中铁大桥设计院党委书记刘自明校友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做客“桥梁文化节暨国之重器职涯讲坛”,面向全校同学,讲述了中国桥梁建设成就与未来展望。2020级智慧人居、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三团总支160余名同学在BX13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刘自明校友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交通建设成就、改革开放后桥梁建设经历的阶段、桥梁的跨越能力实现突破、桥梁建造技术的突破、桥梁结构体系的突破、桥梁结构分析理论的突破、桥梁建设理念的突破、桥梁智能建造与智慧服务等多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桥梁建设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他指出,“中国桥”作为国之重器,已成为享誉世界的闪亮名片。未来中国桥梁的发展会朝着更加智能、实现更大跨越、实现更广泛的连接、实现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无缝对接、实现更全面的标准化工业化等方面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桥梁人的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讲座最后,刘自明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大好学习时光,打牢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将来大有可为。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一颗成为桥梁工程师梦想的种子,在哈工大这片沃土茁壮成长,努力成为“杰出人才”,立志打造“国之重器”,不负党和人民对哈工大人的期望。

image-20201208225355-1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讲座

image-20201208225355-2

刘自明校友做客“桥梁文化节暨国之重器职涯讲坛”

image-20201208225355-3

同学们与刘自明校友互动交流

image-20201208225355-4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