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进院系在线系列讲座】讲座十三 :应用CASHL、CALIS、CADAL三大文献保障系统获取我馆外的文献资源

2020-12-21 16:06

信息化时代,文献资源的获取越来越成为学习、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如何用最短的时间获取本馆之外的文献资源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问题。本次讲座主要介绍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LIS(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三大保障系统的资源和服务。重点介绍如何获取我馆外的高质量的文献资源,同时还将介绍一些免费获取文献的方法。

讲座内容:

1.CASHL特色资源与共享服务:内容包括CASHL项目概况、CASHL资源简介、文献传递申请方法等。 

2.馆外资源发现获取途径—应用C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系统获取馆外原文资源:介绍CALIS以及CALIS资源发现、如何利用C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系统获取全国高校、文献机构以及国外的文献资源。

3.CADAL新门户资源介绍与使用:以介绍CADAL新门户资源为主,重点介绍如何使用CADAL资源。

培训时间:2020年12月23日18:30

培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74728855909

主讲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资源共享服务中心  栾美生  刘福荣  张雪

   欢迎我校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