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学术活动月】计算学部举办“智能软件工程”本科生学术沙龙

202075日,计算学部举办了主题为智能软件工程的本科生线上学术沙龙。本次活动为计算学部领导力训练课程实践活动之一,由课程第17小组承办。活动邀请到计算学部苏小红老师担任主讲,由18037102田大伟同学主持。

苏小红老师首先介绍了智能软件工程的概况,她表示:智能软件工程能够解决传统软件工程中的许多问题例如:通过人工智能可以极大缩短软件测试交付时间、提高开发效率、缩短软件维护周期、提高软件质量。此外,苏小红老师还介绍了智能软件工程和NLP方向的异同,苏老师将其分为三个层次,分别是:文本摘要-代码摘要信息检索推荐-代码检索推荐自然语言理解-程序理解-智能化编程。同时,苏老师围绕缺陷报告自动分派和定位软件安全漏洞识别代码摘要具体问题,讲述了智能软件工程需要实现的任务,阐述了目前软件工程和软件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智能软件工程及其内部蕴含的原理。

最后,同学们热情提问,苏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会议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软件工程智能化的探索发现这一问题同学们与苏老师进行了深度交流,学术气氛烈,与会同学感到获益良多许多同学都表示对软件工程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学术沙龙增加了同学们对智能软件工程兴趣,为今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研究方向提供了诸多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意见

image 1748

 

image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