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青年学思悟】电气学院2020级本科生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引领广大青年学习时代楷模身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激励新一代哈工大人学习“八百壮士”精神,9月30日晚21:00,电气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线下、线上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本期《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了“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的事迹。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2006001团支部书记佟冰冰表示,坦先生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体制雷达研究,实现了我国相关技术成果从无到有的突破,为国家建立了坚固的海防长城。打动学子们的,不仅是他对科技的钻研热情,更是他对祖国的热爱。另外,刘老师在指导学生的时候,一直强调,静下心来,冷静思考,这种不骄不躁的学术精神是值得每一个哈工大学子学习的。

时代楷模刘永坦先生的事迹厚重感人,每一位电气学子都深受其高尚的道德情操所感染,刘永坦先生身上所折射出来的“八百壮士”精神在一代代哈工大人心中生根发芽,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