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计算学部关于开展“同心向党共圆梦 青春礼赞爱国情”国庆系列活动的通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丰富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国庆佳节,计算学部现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向党共圆梦  青春礼赞爱国情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日-10月3日

        三、活动内容

1.“与国旗同框 为祖国祝福快闪活动

不同的照片,同样的深情,每一面国旗都是一颗中国心。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我们是国旗前最靓丽的风景。国旗手中握,心中有信念,我们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告白。请各党支部、团支部通过与国旗合影、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多种形式向祖国深情告白,展现计算学部党员、团员的精神底色。

活动形式:以党团支部为单位,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形式开展

2.“感悟思想伟力 读懂伟大中国读书分享活动

全体党员、团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以多种形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

活动形式:以党团支部为单位,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形式开展

3.“红色孕育”“祖国以光校园红色见学活动

以党支部、团支部等为单位,在“红色孕育”“祖国以光”红色见学点,以及校训石、哈工大星等校园景观打卡,录制祝福祖国视频,拍摄团队合影等。视频统一横屏录制,时长几十秒即可。让我们拿起手中相机,重温哈工大人的爱国故事,用光圈定格红色记忆。

校园红色见学线路网上链接(http://news.hit.edu.cn/jianxuedian/)。

投稿邮箱:hitcs_yh@163.com

4.“告白祖国 为您写诗三行情诗征文活动

用最温暖简单的话语,寄托对祖国的爱恋。为发掘了哈工大计算人留存心底深处对于祖国的热爱,激发大家对奉献和使命的更多思考,邀请计算学部党员、团员通过三行情诗的形式告白祖国。优秀作品将通过计算学部公众号予以发布。

投稿邮箱:hitxurui@163.com

5.“光影中的哈工大短视频拍摄活动

通过讲述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故事、记录师生多彩学习生活、展示学校重大科研进展等不同形式讲好哈工大故事、展现哈工大精神、发出哈工大声音,在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与影音素材的基础上制作品质精良的短视频。

投稿邮箱:wangdihit0901@163.com

6.“点亮信仰 点亮中国”DIY灯笼制作活动

国与家是我们心中的明灯。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欢迎学部师生参与到“DIY灯笼”制作中,把心中大美祖国绘在灯纸上,用精妙巧思展现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时间:10月2日11:00-13:00

活动地点:一校区步行街学苑楼门前

7.其他线上活动

各党团支部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始线上观影、线上演讲、线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四、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安排

各党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把组织好国庆系列活动作为推动学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以实际活动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2.创新活动形式

充分发挥师生主体作用,调动积极性和参与热情,精心设计师生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形式载体,把宣传教育贯穿融入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

3.强化防疫意识

严格落实黑龙江省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每一项活动都能够安全有序开展,在学部上下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1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