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有关要求,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楷模精神,10月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通过在线方式开展2021年度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长宝主持并领学。

姜长宝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同志在一校三区教师代表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围绕熊四皓书记关于刘永坦院士“3个身份”、科研谋划“4个阶段”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刘永坦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矢志攻关科研报国的担当、孜孜不倦教学育人的奉献,是哈工大“八百壮士”群体、“大先生”群体的典型示范和杰出代表,是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为人为学的榜样。

最后,姜长宝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向“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学习活动进行了解读,要通过多种方式号召动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员师生深入学习、积极践行和宣传弘扬“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精神,将刘永坦院士事迹精神作为重要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工作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百年卓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