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容错与移动计算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10月19日,容错与移动计算师生联合党支部于综合楼502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左德承教授主持 。

image-20211020103608-1

会上,党员同志集体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杨孝宗教授从与刘永坦院士接触、共事的经历,讲述了他眼中的刘永坦院士。他表示刘永坦院士是国内第一批出国的科学家,学成归国后,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坚持研制超视距雷达,打破了雷达的距离限制,突破了技术封锁,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在得到表彰与荣誉过后,依然保持着待人谦和的态度、坚守初心,具有大家风范。

image-20211020103608-2

最后,杨老师结合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再次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深激励着哈工大人,也包括自己在内,深切感受到个人的辛劳与成绩都被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自己能为学校、国家贡献力量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杨老师对青年教师和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党员能积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和以刘永坦院士为代表的八百壮士精神学习融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坚持团结协作、潜心科研,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