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工会全委(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1018日,2021年秋季学期工会全委(扩大)会议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召开,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基层工会负责人近40人参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主持会议。李敬伟对照2021年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点,从政治引领、民主治理、服务教职工、定点帮扶和自身建设规划五大方面共44项工作,逐一介绍各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其次,介绍了工会2021年秋季学期重点要开展的几项工作,包括第七届二次教代会筹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体育健身培训班、南岗区人大代表选举、补照秩年照、年节福利等几方面内容。同时,希望全体工会人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下半年工会工作,齐心协力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最后,宣传部副部长宗华以《一位红色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宣讲刘永坦先进事迹。宗华副部长声情并茂介绍了刘永坦院士坎坷童年、艰苦求学扎根龙江爱国奉献的感人事迹。坦先生一生只做一件事,一辈子推动国家对海探测领域前沿布局,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极少数拥有新体制远距离探测雷达这一核心技术的国家。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刘永坦先进事迹,深感震撼身为哈工大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坦先生的精神激励自我,不断前进,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