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创新】“2021 HIT-德昌杯”设计大赛开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10月14日晚,“2021 HIT-德昌杯”设计大赛开题交流会在正心楼103教室举行,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到场参会,德昌电机有限公司汽车产品事业部亚洲区工程总经理秦锐锋博士、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谢月桂女士、人力资源部助理经理姚斌先生、黄淑丽女士及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老师线上参会。

首先,张依老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现场同学们介绍了“HIT-德昌杯” 设计大赛的历史。张依老师表示,大赛已连续七年在哈工大举办,是德昌电机有限公司鼓励在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所做的巨大努力。同时,张依老师鼓励同学们在设计过程中积极探索、协作攻关、开拓创新,并预祝同学们取得满意的成绩。随后,德昌电机有限公司汽车产品事业部亚洲区工程总经理秦锐锋博士针对本次大赛的题目进行了详细地说明。秦博士以电动汽车发展历史及研究现状为切入点,为参赛同学详细讲解了电动汽车整车热管理系统相关知识,并根据项目任务书,从题目要求、设计目标、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说明。最后,秦博士就同学们对赛题设计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2021 HIT-德昌杯”设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平台,也是电气学院校企合作的良好体现。未来,电气学院将大力加强与知名企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打造更广阔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平台,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