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仪器学院红色学习周系列活动(第十四周)

2021-10-23 19: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领略哈工大在航天领域为祖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承办了本周“红色学习周”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10月15日周五: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于10月15日晚间组织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到导航所博士生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王庆鑫同志为支部全体同志讲主题党课。

支部全体同志集体观看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国内主要新闻媒体的报道。王庆鑫同志为大家详细梳理了本次大会的重要信息,并对重点问题和同志们共同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各位同志各抒己见,对辛亥革命这件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时期仁人志士的革命精神,为我们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6942

10月19日周二:航天梦,航馆行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于10月19日下午集体参观哈工大航天馆,领略航天精神,学习哈工大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活动邀请到仪器学院院长助理陆振刚老师同我支部各位同志一起参观。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每件展品和展板,馆内的一件件展品令人震撼。参观结束后,陆老师与同学们简短交流了参观体验,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延续老一辈哈工大人的航天精神,为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image 6943

10月21日周四:学习贺信精神、哈工大百年建校精神

自1920年建校以来,哈工大已经走过了101年峥嵘岁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领略哈工大百年建校的辉煌历程,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于10月21日上午集体参观哈工大博物馆。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支部的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哈工大办学历程、“八百壮士”精神、为祖国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等。在“光荣革命传统”专题展区,由支部书记刘思源领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同志在这次集体参观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一件件展品和真实故事中切身体会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铭记历史使命,增强了各位同志身为哈工大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image 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