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2021-10-28 10:55

10月27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明德楼C829党员社区开展专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丛培琳主持会议。

首先,组织委员张海玲结合自身实地参观,以《红旗渠精神》为题讲授党课。从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背景入手,深入分析了红旗渠精神:包括依托本地条件、自身力量的自力更生精神,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以及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然后,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及国家和学校有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通知和文件。

此次会议,支部成员深入理解了国家指导和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目的意义。同时结合自身实际,集体研讨了如何在工作中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守好建强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支部将积极落实学院教工党员日常教育“七个一”工程要求,通过让每位党员讲授党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