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金牌讲师团开展《机器学习》“学霸上讲台”期末复习讲座

       2021年11月7日晚17:00,由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主办,计算学部金牌讲师团承办的机器学习期末复习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18级本科生谢天宝主讲。谢天宝同学对本学期机器学习知识点进行梳理串讲,并结合自身备考经验给出建议,为同学们备考提供指导。
       首先,谢天宝同学就去年期末考题对考试题型及重点进行分析。随后,谢天宝同学从两种推导思路入手,对PCA的推导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尽可能将思路清晰地传递给每一位同学。最后,谢天宝同学从k-means算法入手,对GMM模型以及EM算法进行串联讲解,并结合自身备考经验,对其中重点问题进行逐个分析。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谢天宝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逐一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氛围轻松活跃。本次“学霸上讲台”活动,帮助了同学们对《机器学习》这门课中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并对同学们存在的疑难点进行了答疑,传授了自身备考经验,为同学们当下的备考提供了指导。 
       计算学部学生会学习部和讲师团始终以贺信精神为指导,传承“诲人不倦,甘为人梯;追求真理,坦诚待人”的光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工作,致力于打学业帮扶“最后一公里”。

image 7194image 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