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思政实践课程十佳思政实践项目评选的通知

2021-11-12 14:42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面向大一学生开设了思政实践课程,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勇担“再造两个一大批”历史重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表彰近期在思政实践课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思政实践项目,经研究决定开展思政实践课程十佳思政实践项目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打造国之重器 培养杰出人才
       二、申报条件
       (1)实践项目选题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项目方向明确、策划精细,彰显新时代青年风貌。
       (2)实践团队有清晰分工,具有明确的建设目标和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
       (3)实践成果具有良好的实效性,产生积极示范意义和社会影响力。
       (4)参评实践团队成员须为我校全日制2020级本科生。
       三、评选过程
       1.申报名额
       每个学院(部)可推荐不超过2支团队申报,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可分别推荐3支团队。
       2.申报材料
       (1)《十佳思政实践项目评选申报表》和《十佳思政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
       (2)每支团队提交1个思政实践项目视频,视频时长不少于5分钟、不长于20分钟,文件不超过500M。
       3.评选安排
       各学院(部)请于11月19日17:00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邮箱:szsj@hit.edu.cn,其中《十佳思政实践项目评选申报表》《十佳思政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的纸质版报送至活动中心430房间。后续将邀请相关专家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团队进行评审,对获评十佳思政实践项目的团队予以表彰。
       四、其他
       申报材料须经实践项目指导老师所在单位党委把关审核后上报。
       联系人:尹胜君,联系电话:13354510777。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