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清雪 保通行动】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进行清雪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弘扬劳动精神,深化“劳动精神是在劳动实践中培养出来的”这一劳动观。在生命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团委书记张子麒老师的带领下,19级两个团支部和博士生团支部22日和23日清扫了一校区十五公寓与一公寓之间通道的积雪,保证校园内师生安全出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不畏严寒,踊跃报名参加清雪工作。尽管寒风凛冽,雪花纷飞,但寒冷的天气并没有打消同学们参与清雪工作的热情,清雪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默契配合,乐在其中,体会劳动的快乐,快速高效的完成了清雪工作,将十五公寓与一公寓之间的通道内积雪清理干净,清雪成果得到了过往同学们的称赞,扫雪队伍也成为了冬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94c40f206d5c0c8075c7eb15afa3ab7

参与清雪活动的常曦文同学说,在这次清雪活动中,我们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提供了一个方便、安全、洁净的出行环境,为保障校园通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体会到了劳动和奉献的快乐。虽然清雪工作让人疲惫,但是在暴雪天气为大家清扫出一条道路让我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种活动。

青年党员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党员力量和青春使命,本科生党支部的张晋玮同学表示,通过扫雪活动不仅是在为身边的同学老师做实事,更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增强党性、找准自身定位。

本次清雪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保证了校园的正常通行,而且发扬了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加强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精神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