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计算之光”百年党史大讲堂第五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计算学部党委于11月19日召开计算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计算之光”百年党史大讲堂(第五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以《“百年风雨 始终如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巩茹敏教授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取得的主要成果;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分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彰显的特点亮点;从知行合一的视角给出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启示。通过学习,师生党员深刻体悟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两个确立”,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引领中国未来的行动指南。

报告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进行讲解,帮助听众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广大师生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报告会由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计算学部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线下参加,学部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发展对象约380人线上参加。

 

image-20211123162137-3

image-20211123162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