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关于举行“安全教育月·物理在行动”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11-24 16:01

各小班:

为进一步提高物理学院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按照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开展“安全教育月·物理在行动”系列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安全成为一项常规。”

二、活动时间

11月25日-12月17日

三、活动内容

(一)安全教育讲座。结合典型案例,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邀请学校保卫处老师开展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等,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危机自救能力。

(二)食品安全线上宣讲。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食品安全常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为主要教育内容,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安全意识,大力宣传食品卫生知识和营养知识,引导学生不到校外无证摊点饮食、不点外卖等,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三)减压体验沙龙。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老师结合“学习减压”主题,用100分钟的时间来与学生一道回归自己,感受自己,于一呼一吸间锚定当下,开启内在疗愈力,也与同学们共同开启一段自我探索、发掘身心资源,联结自我智慧的旅程。

(四)网络安全讲座。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邀请网信中心老师围绕网络安全法、移动存储介质安全、疫情期间网络诈骗等方面内容,通过典型案例,与同学们交流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四、活动要求

(一)各小班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各项安全条例,有组织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活动要有专人负责,将活动落到实处。

(二)各小班结合安全教育月活动,加强自查自纠,对本支部范围内的寝室实验室等地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预防安全事故,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措施、重落实。

(三)各小班认真总结,重视宣传,及时将“安全教育月”活动内容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落实落地,并将班会开展情况和图片及时交于辅导员老师处备案备查。

 

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