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成功开展“如何做一份入眼入心的PPT”项目学习培训会

1128日1830,基础学部于二区文体中心114开展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学习培训会,能源学院教授高继慧如何做一份入眼入心的PPT为题,对2021级本科生进行科创培训。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副主任王桂伟出席参会,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主持。

高继慧老师分享了自身制作PPT的经历谈到做好一份PPT的重要性,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高继慧老师展示多位师生制作的PPT文稿,细致分析其中的变化,讲解各类PPT存在的优缺点,让同学们领悟PPT制作的要点。他如何用PPT表达思想、如何进行PPT平面设计、怎样制作动画、怎么进行色彩搭配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述,为同学们传授制作一份精美PPT的方法与技巧,指导学生更好地表达自己的powerpoint他鼓励同学们作为新一代哈工大学子学会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善于学习、勤奋执着。

本次培训的召开意在更好指导学生完成大一年度项目,激发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调动学生探索新鲜事物的积极性打好进行科研创新工作的基础。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可以培养技能爱上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