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基】计算学部机器学习之计算机视觉专题讲座

2021-12-01 11:29

      11月26日下午,计算学部成功举办了“‘I can see you’机器学习之计算机视觉”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智能接口与人机交互中心刘绍辉老师作为主讲人,6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强泽文同学主持。

      首先,刘绍辉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视觉计算相关技术及其潜在应用,并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计算视觉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学习在视觉特征表示等方面的应用。随后刘绍辉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水印安全与信息隐藏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应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视觉计算的研究问题与广泛应用,对计算视觉与水印安全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课程在实践中的应用有了更深的体会,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