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微沙龙】能源学院举办第51期硕博学术分享交流会

为方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解答大家在研究生期间的疑惑,12月2日14时,能源学院在节能楼206室成功举办了第51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2020级硕士研究生冯广俊受邀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本次微沙龙由兼职辅导员王凯主持,研一学生踊跃参与。

冯广俊目前两篇SCI论文在投,受理国防发明专利4项,发表会议论文4篇,曾获得哈工大优秀推免生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两次,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哈工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交流会上,冯广俊同学通过多方面富有热情地介绍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上的经历,分享了课程学习中的方法,交流了自己做科研的心得,表示硕士研究生的两年时光十分短暂,我们需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科研生活,做事不要急于求成,持续不断的付出努力,最终才能有所收获。最后,他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部分课程的复习技巧以及研究生奖学金申请流程等细节一一做了解答。

交流结束时,同学们表示学长的经验总结与分享让他们受益良多,对研究生科研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规划,至此,本次微沙龙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