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大会

2021-12-20 08:5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12月16日中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邵力、党委副书记彭飞、所有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大一、大二、大三所有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兼职辅导员王昊明主持。
       首先,邵力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及考试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并结合考试违纪案例,提醒同学们要端正态度、认真备考、遵守纪律、诚信考试。最后,邵力老师希望同学们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把考试作为对自己知识水平的检验,给自己的学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彭飞老师从校规校纪、健康安全、疫情防控、自我关爱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调整好身心状态,正确面对压力,学会寻求帮助,以积极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他嘱咐同学们要履行好请假手续、按时进行每日上报、注意个人和寝室的卫生安全。彭飞老师还在会议上进行了参军入伍、心理咨询、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帮辅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并预祝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